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教育部及江西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江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江西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技能,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系统地掌握现代大中型发电工程的专业知识,能从事发电厂的设计研究、技术开发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力学、工程图学、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及热处理、电路、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工程流体力学、发电厂电气设备、水轮机、水轮机调节、水电厂自动运行、汽轮机原理、流体机械CAD、锅炉原理、水能利用、抽水蓄能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发电厂和各级电力公司从事设计研究、技术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或各行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动力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