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江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智能制造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能解决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技术问题,有效制定技术和管理方案,满足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材料及热处理、热加工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工程测控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现代机械设计方法、机械创新设计、数控技术、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智能制造技术、虚拟制造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设计制造、试验研究、设备改造及生产自动化控制、工装设计、先进工艺设计及优化、软件应用、现场管理及经营销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