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2018年12月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通过“2019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名单,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喜获申请受理。

为保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12月18日下午,我院机制教研室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就工程教育认证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院长黄志开、书记张兴旺、副院长连晶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机制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唐刚副院长主持。

在研讨会上,院长黄志开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机制专业喜获申请受理向教研室表示祝贺,并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机制专业申请受理后工作的要求;他强调,教研室要按照学院总体安排,结合教育部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动向与标准,对机制专业学科支撑的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体系、教学大纲和课程的对应、学生最终学到的知识点、OBE理念的落实等进行详细地研判,明确时间节点,全员参与,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和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机制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必要条件,保证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书记张兴旺、副院长连晶晶随后也对机制专业喜获申请受理向教研室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研讨会上,针对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受理后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工程认证工作核心人员,确定了“规范教学过程、优化课程体系、严格质量管控”的工作重点,对工程教育认证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