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能动专业暑期开展工程认证申报工作

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不仅是我校工科专业发展的新机遇,也是我校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730日至81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建设小组在院领导的关怀下,不忘教育初心,不畏高温酷暑,在学院办公室集中开展工程认证申报准备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也是江西省唯一、国内少量培养水电类人才的本科专业,为我国水电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不忘教育初心,传承水电精神,办好水电特色,一直铭刻在能动专业教学团队心中。今年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第二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专业建设小组深感责任重大,但也勇于接受挑战,主动的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小组成员每天迎着朝阳进入会议室,伴着星光下班休息,努力领悟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总结过去4年的工程教育实践经验,对照去年申报的反馈意见,逐条优化申报内容,进一步凝练水电教学特色。

在初步完成的工程认证申报书基础上,院长卢全国迅速组织校内专家对工程认证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评阅,并陪伴专业建设小组逐字逐句的修改了申报书,理清了评价机构与评价体系逻辑关系,进一步梳理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体系,重新优化了课程教学目标,修改了课程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支撑关系矩阵,调整了支撑课程权重,进一步突出了强支撑课程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对人才培养方案也进行了修订和完善。

此次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不仅是对标工程教育认证,也是对能动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极大地统一了能动专业教师们的教学思想,规范了教学管理,也必将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能动专业建设小组不忘教育初心,不畏高温酷暑,以专业建设为使命,在学院领导下正朝着工程教育认证大步迈进。(图/文 梁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