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设计研讨会暨支部党员课程思政人人讲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设计研讨活动”与“支部党员课程思政人人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唐刚主持,特别邀请了江西省教学名师、金牌教授、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胡兆吉教授和我校教务处王敏副处长莅临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盛敬和沈智两位老师分别代表第一、第二教工党支部就各自开设的《液压与气压传动》和《工程材料与热处理》两门课程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经验。到场老师纷纷针对自己实际教学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面的问题发表感想,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交流教学设计细节。

胡兆吉教授针对“课程思政”设计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阐释,提出了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方式方法和指导建议。

(文/图 袁丹丹 查美云)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设计研讨会现场

胡兆吉教授现场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