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十三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志红参加活动。活动由组织员、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查美云主持。

活动上,学生党员们集中观看视频《国家记忆——九一八事变》,再次重温事变爆发过程。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心中感慨万千,结合“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当代学生党员的职责使命纷纷分别发表感想。

夏志红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忱。希望大家认识到,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为实现“智造大国”贡献力量;希望大家明白,如今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砥砺前行;要有责任与担当,为建设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文/图 查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