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三个一”举措推动学院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工作

为响应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精准育人功效,切实保障学生权益,4月25日-30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 “三个一”举措推动学院学生资助自查自纠,不断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并下发了《机械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各类学生奖助学金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开展一次调查研究。为准确了解学院学生各类资助工作的真实情况,学院对全院各专业学生开展一次学生资助工作的调查研究,发放、回收有效问卷315份,充分掌握学生资助工作的真实性、合规性。

组织一场座谈会。学院组织了学生座谈会,邀请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奖、助学金评审程序,及时有效回应了同学们关于各项资助评审、评比和评选工作的问题。

此次自查自纠不仅有助于精准实现资助工作目标,同时也是学院抓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的具体措施,有效堵塞日常工作风险漏洞,为深化学院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文/涂雪仁 图/谢鹏豪)

工作实施方案

数据分析结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