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奖助学金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助学政策,切实保证我院2022-2023学年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的公平性、公正性、严肃性,同时进一步规范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流程,4月14日-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在机电楼A304、A412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奖助学金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主持,各年级各专业代表班级共150余人参加。

会议开始,辅导员就学院学生评审工作小组建设情况、学院评审制度情况、政策宣传开展情况、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档案建立情况等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内容向同学们作了介绍。然后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为了真实了解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对于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就各班评审流程,评审结果公开方式,未评选上同学的思想动态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询问交流,并对同学们的在评选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最后强调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必须做到事前有宣传、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回访,以确保整个评审发放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评审流程的监督,拓展学生投诉和建议的反映渠道,加大资金发放后的监查力度。

本次座谈会对于完善奖助学金评定发放等工作中的各项制度措施有一定的推进作用,有助于落实资助工作目标,确保奖助工作各项政策和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我院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文/图 谢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