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反电信诈骗专题会议

为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保护个人信息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4月1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A304会议室召开了反电信诈骗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志红、副书记张丽玲、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丽玲主持。

张丽玲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用“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压力山大”等关键词总结了当前预防电信诈骗工作的现。要求各班级要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预防电信诈骗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告诫学生:不随便添加陌生的QQ号、微信号,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做到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长、班主任老师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倡导学生积极向身边的家长、朋友进行相关宣传,运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此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线,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夏志红从四个方面对学院防范电信诈骗做了工作部署,一要提高站位,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压实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承担起宣传教育监督责任;三要做实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把反电诈工作做细做实;四要起到实效,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完成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各项工作指标,希望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共同筑牢起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让大学生们在更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文/图 黄铎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