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校友合作
校友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做客校友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11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应邀做客校友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并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唐刚教授主持报告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瑶湖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梅雪松教授首先分析了新形势下社会需求、制造观念和制造方法发生的变化,介绍了智能制造的时代特征和在工业中的应用,论述了我国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目标,然后结合MIT Media Lab、Jacobs设计创新学院和松山湖机器人学院等创新创业教育成功范例,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做了分析,最后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经验,提出了加快智能制造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与实验体系和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等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梅雪松教授和同学们展开了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