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南昌工程学院第一届“水文化月”之“水与能源”科普论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响应江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战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特长,助力“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绿色转型取得新突破”,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水与能源”科普论坛。

一、论坛主旨

搭建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知识普及的综合平台,营造自由开放、合作共享、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深入探讨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供给侧改革下的产业发展政策,绿色、低碳、生态文明与新能源开发的战略,激发学者的学术热情和潜能,激励更广大群体参与绿色转型。

二、论坛安排

主报告:《双碳目标下水电角色重塑及其关键技术》

报告人:郭鹏程博士 西安理工大学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7日 上午9:00-11:00

分报告1:《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展望》

报告人:纪兴英博士 毕业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7日 下午14:30-15:15

分报告2:《生物质燃烧与环境保护》

报告人:江俊飞博士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热能工程专业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7日 下午15:25-16:10

分报告3:《跨流域调水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梁兴博士 毕业于武汉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7日 下午16:20-17:05

三、其他事项

本次论坛将秉承广泛参与、开放包容的原则,力求为“水与能源”学者提供展示自我、研讨交流、合作共享的交流平台。论坛面向全校师生,力争为“双碳”战略及能源合理开发利用等做好科普工作,筑牢专业学子学好专业、现身水力的专业思想。各单位要鼓励和引导校内师生积极参与论坛活动,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群众基础。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