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德双教授做客我校百川讲堂

10月16日下午,由学工处、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我校第346期百川讲堂开讲。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德双教授做客主讲,在北教学楼C102作题为“林园植物影响获取与数字化开发研究”的主题报告。我院部分学科相关教师及二百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兴旺主持。

黄德双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植物分类与保护的意义、植物影像如何获取、植物叶片图像识别总体流程和相关技术、开发林园植物数字化产品的意义与前景、林园植物数字化产品创业模式,并就他所在的机器学习与系统生物学实验室进行了介绍。黄教授的报告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林园植物影像获取这一先进技术领域的知识,也分享了他的团队创新创业的历程,同时也展示了他自身如何成长为一个知名学者的奋斗过程,以此激励大学生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追求。

报告会最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踊跃提问,黄教授一一互动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查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