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邹慧君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邹慧君应邀来我校作了“设计的哲学思考—基于机器工作机理的产品创新设计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专职教师、辅导员和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微纳驱动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卢全国博士主持。

在讲座中,邹教授基于广阔的国际视野,结合自己从事机械设计60余年经验,阐述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设计理念,总结了创新设计的基本规律、评价方法等。他还就如何写作科技论文展开了具体阐述,并分享了他的科学研究经验。最后,邹慧君教授还和现场的教师及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大家关心、困惑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文/图 唐刚)

邹慧君教授是国内著名的机械学专家,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位机械传动分会副主任、机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机械设计与研究》(中文核心期刊、美国EI Page One)收录期刊)的主编。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