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院长陈启卷做客我校百川讲堂

6月12日上午8点,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585期百川讲堂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室举行。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启卷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水电机组相关技术研究发展”的专题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和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员刘德辉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启卷教授首先从水电装机目标、科技形势、发展方向(市场、技术、产品、服务)以及关键技术问题等现状详细的介绍了水力发电工程发展现状,并以三峡水利发电工程为例,讲述水力发电发展对国家经济和民众生活的影响及带来的便利,让在场各位学生对当今我国乃至世界水力发电形势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随后陈启卷教授还介绍了1000MW水电机组研发、变转速蓄发电电动机技术、波浪能发电技术等当前水利水电发展前沿技术。最后,陈启卷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认真点评了多名同学提出的疑问,并鼓励在座同学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加强创新意识培养,为将来的事业打好扎实的基础。

(文/图 赵雪梅、陈潜)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