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机器人工程专业

机器人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基础知识扎实,专业面向宽厚,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协调发展,系统掌握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和机器人机构、传感、控制与智能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机器人系统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能够在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关键技术研究、工程设计、整机开发、系统集成应用与维护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控制工程基础、信号分析与处理电气控制与PLC、机器人技术基础、机电传动控制、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机器人运动控制、机器视觉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机器人、机电、制造业、工业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设计部门、技术公司、工业企业、科研院所从事产品开发、系统集成、技术应用与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