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制造彰显实干青春”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6月22日—6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11名成员前往萍乡市上栗县彭高镇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制造彰显实干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山塘现状调研”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上栗县彭高镇华源村、沽塘村、韶陂村等村庄山塘,通过实地调研山塘地址、发放山塘问卷、开展人物访谈等形式,了解山塘现状情况,为山塘治理做好基础。

“科技筑梦护童心”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彭高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技筑梦护童心”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演讲PPT及相关宣传资料分别介绍机器人技术及3D打印技术,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充分了解机器人技术、3D打印技术发展情况及其应用领域。

“红色”走读教育活动实践团来到了邓贞谦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邓贞谦后人为实践团成员进行讲解邓贞谦生平事迹,重温红色故事;前往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来到秋收起义广场,传承红色精神。


“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活动。实践团队前往江西鑫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西沃斯德凿岩液压有限公司调研学习,通过实习参观、专业讲解,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及行业动态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副校长李培生、上栗县委常委、副县长、彭高镇党委书记曾育平等前往看望驻扎在工位实训的实践团成员。

实践团成员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努力推动乡村科技发展,弘扬红色文化,增长才干,提升综合素质。学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奉献社会的力量。(文/涂雪仁 图/洪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