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搭建高等教育学校与高中学校的沟通桥梁,帮助高中学生了解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宣传我校办学优势、专业特色、招生政策,提升我校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学生报考我校,助力学校实现“更名升大”目标,现研究决定开展南昌工程学院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南昌工程学院团委

二、活动主题

“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月6日至2月20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专)科生

五、实践地点

生源所在地的高中学校

六、报名条件

1、思想端正、热爱学校、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有意愿在提升自我实践能力的同时为学校的招生宣传贡献个人力量;

2、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做事积极主动、认真踏实、责任心强;

4、在母校高中担任班干者优先。

七、活动内容

承担宣传任务的优秀学子于2022年寒假期间回母校开展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宣传活动。

1、感谢恩师。回到高中母校看望老师,分享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与成长情况。

2、共话南工。通过开展座谈会和宣讲会等形式,发放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宣传页、播放校情片、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师资力量、招生政策等;介绍大学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引导中学生关注我校、报考我校;引导中学生们关注“南昌工程招生信息网”和“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宣传材料招生就业处会统一提供)

3、助力高考。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方法与志愿填报经验,鼓励他们奋发努力,决胜高考。

4、志愿填报咨询。高考结束后,接受高考学生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志愿填报咨询,但需强调咨询结果仅作为志愿填报的参考,不可作为录取依据。

此外,本活动鼓励各团队或个人在符合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

八、报名方式及流程

1、报名

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

个人报名:需填写《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2)。

团队报名:可跨学院自由组队,每支队伍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原则上每支队伍所有队员为同一母校中学的学生;

队长需填写《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1),队长和队员都需填写《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2);

个人和团队队长将附件1和附件2的纸质稿及电子稿交至所在学院分团委书记处审核,由学院统一汇总上报;

报名参加活动同学需加入2022年寒假返乡社会实践QQ群,群号583663885,入群后自觉修改信息为:学院+姓名+省份+中学,后续重要信息将在群内通知。

请各学院于2021年12月30日前将审核通过的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发至邮箱:2694336581@qq.com。纸质稿(学院签署意见、盖章)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B301办公室。请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活动,每个学院上报的团队数量(含个人实践)不少于5个。

2.培训与选拔

学校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时间和地点在QQ群另行通知,培训后将通过考核遴选出优秀的个人或团队回访母校,根据选拔情况最终确定宣传中学的数量,进行宣传实践活动。

3.活动反馈(下学期)

各宣传队在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需提交实践活动反馈材料:

1、《2022年“思源行动”——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项目反馈表》(附件3)

2、回校宣传活动总结PPT(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

九、考评奖励

参与实践项目且考核合格的同学可按规定申请1个素质拓展学分。同时学校将根据2022年高中学校学生录取至我校的新生人数增量的大小,及对其宣传活动策划、活动开展、宣传报道、社会反响、总结材料等情况进行评比表彰,获奖率不超过40%。

十、注意事项

1、活动不得打乱所回访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

2、活动中遇任何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停止一切线下回访活动,活动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所回访学校实际;

3、活动宣传中保证宣传内容真实,不得出现任何有损学校声誉的言行,不允许出现任何商业活动及一切与学校招生宣传不相适应的内容;

4、开展此次活动务必要事先征得高中母校相关人员同意,如有需要,可由学校招生就业处提供宣讲介绍信。

联系 人:张婷婷

联系电话:0791-87728126、15979184198

 

招生就业处团委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