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开始申报,现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下发《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转发给大家(见附件),为做好2022年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2021年应结题项目的结题申报等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项目申请

(一)项目申请接收。

学校2022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工作2022年3月14日截止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三)申请人事项。

1.申请人于2022年1月15日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按照各类型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由科研秘书统一收集于2022年1月10日前将《开户申请表》报送到科研处邮箱nitkyc@126.com,已有账号忘记密码可以通过系统找回密码,科研处无法分配账号。

2.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四)学院事项。

学院应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对申请人申报预算的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报送科研处。具体要求如下:

1. 各学院应严把项目申请书质量关,学院应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和形式审查(结合2022年度申报指南和申报通知要求)后择优报送

2、学院上报材料包括①项目申请书和项目申报汇总表的纸质版一份(留存用)和电子版②单位公函③科研诚信承诺书④修改说明。注意:修改说明不与申报书一起装订,科研秘书单独整理。鉴于全部项目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项目申请书收取的截止时间。

二、关于项目结题申报

网上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2月18日。纸质材料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纸质结题报告1份(双面打印),应保证内容与电子版一致。纸质材料报送时间为2022年3月4日前。

对于结题时资金结余50%以上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做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项目进展报告

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以下简称进展报告);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在线填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月11日。对未按规定提交进展报告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人:曹庆。联系电话:88126625,E-mial:nitkyc@126.com

 

科研处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