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启动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引导我校科研人员早做筹划、早做准备、充分论证,提高项目的立项率,现启动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工作方案

各学院制定相应的申报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辅导讲座安排

各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所有教师必须参加,各学院要求提交参加教师的人数及名单。工科学院要求至少组织二场辅导讲座,其他学院至少组织一场,所邀请专家要求是国家基金会评专家(2021年11月-2021年12月期间开展)。方案中需包含专家姓名、单位及计划讲座时间、讲座地点。

2、项目预评审安排

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制定项目的预评审方案并组织实施。方案中应包含评审方式,专家等相关信息。

3、学院激励政策

各学院根据学院情况制定符合学院特点的激励政策。

4、具体时间安排

各学院根据国家基金申报时间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安排。

5、学院计划申报项目数及立项项目数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规划2022年度本学院申报项目数及立项项目数。

各学院工作方案由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到科研处。

二、申报补贴和申报工作量

1. 成功申报的项目给予500元申报补助和5个申报工作量。 申报补助发放至学院,由学院统筹使用。 5个申报工作量发放至项目申请人,项目获准立项后补发15个申报工作量。

2. 2022年1月14日前未提交专家预审意见的申报书,不给予申报补助和申报工作量。

三、其他要求

1. 各学院国家基金申报总数不得少于上一年度申报总数。

2. 符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条件的博士必须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否则学校不予推荐各类社科项目的申报。

3、申报工作方案请于2021年11月9日前提交到科研处。

4、专家预审意见请于2022年1月14日前汇总报科研处。

联系人:曹庆、张晓慧 电话:88126625 Email:kyc@nit.edu.cn

附件:1、专家预评审意见表

 

科研处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