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在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输入性疫情,引发本地关联病例,全省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突发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现就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工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确保责任 “不悬空”、工作“不断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突出示范带动,凝聚强大合力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教育宣传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科学精准有力有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要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加大医疗救护、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力度,细化防控方案,确保师生底数清、轨迹明、健康状况准,全面织密建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扎实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要加强与属地协同配合,教育引导所有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坚决服从、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三、彰显党员本色,展现时代担当

要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信息报送等基础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带头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争当遵规守纪的表率、宣传引导的表率、上课上学的表率、一线防疫的表率,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过硬”。

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既是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风险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思想觉悟、政治担当的一次综合检验。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