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会议

为切实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6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A304召开以“学生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育会议,辅导员蔡杨老师主持这次会议,我院全体班长和综治联络员参加。

蔡老师重点强调离校前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并结合实例和各类假期安全事故予以说明。强调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在放假前做到不酗酒;晚上按时回宿舍,不能夜不归寝;注意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要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网络诈骗、防溺水、防拥挤踩踏、防人身伤害,遇到歹徒,沉着冷静,及时报警;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车辆;夏季天气炎热,是家庭用电高峰期,避免火灾发生、注意家庭电器、电动车违规充电和燃气的安全使用;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网络诈骗,做到文明上网。蔡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好身体,积极参加有社会价值的实践活动。

此次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图\胡艺 文\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