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奖、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深入挖掘机械学子中涌现的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10日在线上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活动。

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潘家伟同学、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邹新明同学、19车辆工程专业赵攀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张志航同学、18级机械电子专业黄聪剑同学、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黄乃强同学一共6位同学分享交流。

潘家伟同学从学习、竞赛、生活等方面讲述了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并建议学弟学妹大学四年要充分利用时间、尽快积累专业知识、不要长时间呆在寝室、不强制自己合群。把握好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邹新明同学从将自己参加多种竞赛获奖的经验分享给参会的同学,她表示多参加各类竞赛就会收获不同的技能,埋下不同的“点”,最终让其连成一个“面”,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还呼吁大家能为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不迷茫,并为之行动。

赵攀同学主要从学习方面告诉大家我们应该珍惜自习以及现已有的学习时间,认真准备四六级考试,争取大一与大二期间通过。面对学习要做到讲究方式方法和效率,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进度,便于日后的期末复习。同时重视课后作业和重点知识,一定不能拖沓,及时安排好完成好。在专业上我们要积极学习专业技能专业软件,寻找技能平台,将专业能力融入在实践中。 张志航同学主要围绕着“独当一面”这个主题来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需要养成热爱阅读、热爱运动的好习惯;在与朋友、他人相处时要互相尊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对自己的言语负责;在遇事时要冷静,做事时要稳重,不拖泥带水,事前要思考,事后还需积极反思。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一颗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恒心,同时还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对身边人心存感激。

黄聪剑同学强调时间管理,要明确自我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要盲目跟从别人的脚步,而是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尽可能多的事。

黄乃强同学根据自身的专业学习必备的专业技能,并做好学习规划以养成良好习惯,从而更好地学习。不仅如此,更通过一些杂七杂八的方式来提升自己,如:微信公众号(火云软件安装、田静老师)、学习网站(中国大学MOOC、B站)、学习软件(墨墨背单词、学习强国、TED)等等。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发扬刻苦学习的优良品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图\周晗 文\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