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分别在机械电气楼406会议室、13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副校长李培生参加收看。后勤保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一同观看。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志红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思想感召力、情感感染力、实践穿透力,循序渐进地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

学院团委副书记涂雪仁表示,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仅要努力勤学,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同时我们更要做奋斗者,当实干家,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人生。

学院组织部负责人魏志祥表示,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期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南工学子,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1机器人01班团支书娄舒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而作为机械学子,汲取着高等教育的知识力量,更应该将所学所得学以致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有利于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