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5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406、304会议室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8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师生们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劳模精神:铁人王进喜》,学习了铁人王进喜带领一群热血沸腾的石油工人,大干苦干、不计得失、忘我拼搏拿下大庆油田,让新中国甩掉贫油帽子的感人历史,真切地感悟了铁人精神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忘我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铁人不仅是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共产党人的楷模,他更是一个顶天立地、光前裕后的民族英雄。为国家分忧解难、为民族争光争气,铁人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继承、弘扬铁人精神,以同样的拼搏奋斗姿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党员教师吴丽说:通过对“铁人”王进喜事迹的学习,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视频又把我重新带回到那个物质资源极度贫乏、生存条件异常艰辛的年代,但是以王进喜等同志为代表的新中国石油工人们以崇高的国家责任感和使命感硬是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满怀战斗激情,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中国石油史上的创举。我要学习铁人满腔热情的爱国热枕,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和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对工作的钻研精神和创新精神,学习他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我还要勇于担当。遇到问题不推诿,多思考,多沟通,多协调,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学生党员郭昌经说:有幸看了国家记忆《劳模王进喜》,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同时深深地体会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王进喜爱琢磨、爱钻研,有创新的精神,奋发思变,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凡事带头干,要干就干好,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他率先垂范、人拉肩扛,用身体充当搅拌机,这些都让我们有深刻体会,我们学到了艰苦朴素的作风,“铁人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劳模王进喜》这部影片对我来讲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课。铁人王进喜不仅仅代表的是大庆石油人的标杆,而且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铁人王进喜的精神将激励我不断进步,不断努力!今后,我也将力争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目标,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学习中寻找出自我和王进喜同志之间存在的差距,明确自己目前的不足点,使自己不断取得进步。

(文/图 查美云 何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