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与青春对话,与信仰同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举办“五四青年节”校友交流会

5月4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举办主题为“与青春对话,与信仰同行”的“五四青年节”校友交流会。6位能动专业的校友在线上与2020级、2021级100余名学弟学妹互动交流,畅聊理想与青春,传授学习工作经验,解答疑难困惑。交流会由学院辅导员查美云老师主持。

6位校友都是来自水利水电设计规划院、国网、国电投、医疗设备公司、风电企业等一线员工。他们中有的本科毕业已工作三年、有的即将研究生毕业开始工作、有的研究生毕业工作还不满一年。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能动专业不同学历层次的就业前景、应聘技巧、薪资待遇、晋升渠道等等众位同学极为感兴趣的话题。

针对部分在校同学有“迷茫”、“躺平”心态,诸位校友用各种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生动的事例一一释疑,赢得了同学们的由衷信服。“倒班如何?”“真的是传说中烧锅炉?”“就业环境和生活保障如何?”“研究生和本科差别大不大?”“抽蓄如何备考?”等等,聊天区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校友们逐一细心回复,现场气氛融洽、亲切、温馨。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能动青年们的理想信念之光再一次被点燃。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20能动廖文轩说:听完今晚的交流会感觉收获满满!总结来说,无论是坚持学业,还是毕业就业,我们首先需要的就是对本专业的热爱,本科期间要好好学习。毕竟在南工的这四年,是我们不可替代的四年,是学生时代与进入社会时期重要的交界。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都将是:未来可期!

20能动龙超云说:各位学长的经验给了我一个大致的奋斗目标,对能动这个专业往后的就业发展也有了的更清楚的认识,总体来说收益匪浅!

20能动黄浩哲说:通过了解学长们作为过来人的经历,我了解到了我未来的工作和方向,让本来迷茫了两年的我瞬间有了目标,也不再迷茫了。而且学长的讲解也很到位,全都是干货,把我们想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一些细节全都讲的非常清楚,让我建立起了专业自信,才知道自己的专业是多么的优秀,让我感觉前途一片光明。

21能动01吴小俊:听了此次分享会之后,我发现我和身边同学对本专业有一定的误解,能动的就业面其实是很广也很有前途的,无论老牌火电站水电站还是新兴的抽水蓄能电站在未来都是有很大发展空间,在考研和就业的规划上有了个多情绪的思路,不可在大好年华选择躺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1能动01于灏说:今天的能动班会干货满满,学长把考研与否,还有考公的就业环境、就业前景、薪资待遇都讲的很具体,魏学长还分析几个地方的就业前景比较好的公司,也对我们的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进行了指导,鼓舞了我们前进的士气!

21能动01胡添睿:今晚我听了来自往届能动专业优秀学长给我们解答的关于能动专业的一些问题,感觉收获很大,了解到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上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近年来我们专业的考研率算是很高的水平,更多是感受到了学习上的动力!

21能动02游锦韬说:通过这次班会上专业优秀学长的介绍,我了解到能动专业在工作就业选择和待遇上都还是很不错,新能源主要在水电方面居多,所以岗位挺多容易找到工作,不过待遇好是通过自己努力争取过来的,在大学期间还需要努力加油。

交流会图片

6位校友发言图片

校友与同学们交流部分内容

(文/图 查美云 廖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