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团学干部积极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先后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中国人民大学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院组织团学干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交流学习体会。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涂雪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那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运用江西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教育与团员教育、团日活动相结合,在红色教育和实践活动中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做到‘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 ’。”。

办公室黄铎烽: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学习和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纪检部江旭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朝着成为‘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争作‘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文体部张云傲:“青年一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更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学好思政课这门‘必修课’,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找准‘真理的味道’,同时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心素部王旺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将要奔赴选调生行业的青年,我们逐渐开始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做到真正下沉到基层埋头苦干,真正扎根到群众中了解现实,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涂雪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