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 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2022年“五一”劳动节前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4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 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劳模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专题学习会。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在13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习劳模精神,向劳动者致敬”专题学习会,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实际,畅谈了对“新时代劳模精神”的体会,争做向上向善向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弘扬劳动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劳动教育实践学院组织志愿者对机电楼、工程实训中心、楼栋公寓读书室进行分工合作,对各个场地进行清洁整理,大家齐心协力,共建文明校园。

“走进劳动者,致敬劳动者”现场学习活动。学院各专业班级代表组成小分队,前往校后勤处能源科,既参观学校总配电房,学习学校水电、能源相关知识,又帮助值班室师傅打扫休息室卫生,感谢他们全年无休的为全校用水用电提供保障。

“干净卫生你我他,舒适寝室靠大家”宿舍大扫除。学院各班级开展宿舍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对寝室的里里外外进行大扫除,抹去积尘,收拾书桌,在美化宿舍环境的同时,对良好的宿舍关系也起到推动作用。

此次“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主题系列活动作为劳动教育的主要载体,对机械学子树立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机械学子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涂雪仁 图/张润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