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

3月26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以线上答辩方式举行,由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祝志芳等老师指导、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刘良涛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复合悬臂梁的磁致伸缩式柔性微夹持器》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院连续三届在“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也是我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1509件作品经过省级比赛推荐至全国初评,最终123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赛终审决赛以在线答辩方式进行。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院长、书记亲自上阵,参与指导,多次组织学生进行项目模拟答辩和材料的打磨,努力克服校园封控状态下的条件限制,与参赛学生线上线下协调联动,校内校外实时配合,全力保障线上答辩顺利进行。(文/图 祝志芳)

参赛师生合影

赛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