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

8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院院长卢全国主持,全体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分别进行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所做的《明理悟道育新人——贯彻“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思考和实践》,和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赵洱岽所做的《育心明德、道术相济,建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课程思政之路》两个专题的学习。专家们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如何融合思政精神与人才培养、如何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的思政功效等层面讲述了“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从教和学两个视角进行辩证分析。现场老师们听得十分投入,并不时的做着记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接下来,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真正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图/文 袁丹丹)

上午专题一学习现场

下午专题二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