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线下研讨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务处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并于8月30日上午9:30—11:30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老师开展线下集中研讨。讨论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唐刚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教研室参与指导和研讨。

研讨会的主要议题:(1)针对8月21-22日线上4个培训专题进行讨论交流;(2)专业综合评价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材料研讨;(3)最新专业课程大纲讨论(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元素)等。

在交流探讨过程中,老师们提出了许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提炼了一些课程思政元素,但作为专业层面,更应该结合专业特点、专业合格人才需求、课程特点以及不同教学环境等角度统筹规划专业层面上的课程思政元素,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大纲、创新教学设计等方式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让专业课程思政形成系统、互补、互促的新局面,从而实现能力培养、知识传递和价值塑造的同频共振。

(文/袁丹丹 图/各教研室)

6个教研室研讨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