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全院各班级发出“课堂礼仪”倡议

新学期第一天、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文明礼仪,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全院各班级发出了“课堂礼仪”倡议书,鼓励全院学生遵守课前礼仪、严守课中纪律、恪守课后行为。倡议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全院内掀起尊师重教、遵守课堂礼仪的热潮。

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1班学习委员池日升表示:“‘课堂礼仪’倡议书的发出,既让我们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也可以增强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即将毕业的我们重视文明礼仪,对迈入职场也是有益的。”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2班班长李超表示:“倡议书发出后,在大学课堂上重温了课前喊‘起立’向老师敬礼、课间帮助老师擦黑板等行为,不仅拾起了文明礼仪的规范,也重新燃起了对课堂的敬畏,利于建立优良学风班会。”2020级车辆工程01班团支书魏志祥表示:“班级同学在接到倡议书后,带早饭去上课的现象少了、手机入袋的自觉性高了;上课时玩游戏的少了、课后向老师问好的多了。尊师重教不只是一句口号,体现在课内外的点滴行为中。”

(文/图  涂雪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