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暑期三下乡】“乡约南塘,助力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之安全用电主题知识宣讲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类电器不断增多,用电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多。为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2021年7月8日,南昌工程学院“乡约南塘,助力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南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安全用电开展了一系列知识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深入群众,了解村民家中遇到的用电安全问题,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提出相应解决方法,同时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确保村民充分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当天晚上,实践团成员在南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乡约南塘,助力振兴”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竞赛,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活动,安全用电基本常识深入人心,村民们深刻理解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基本掌握日常安全用电问题的解决方法,实践团成员也收获良多,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实践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文/图 胡长风 罗宇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