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7月2日至4日,2021年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成员、浙江大学顾大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组委会主任、南昌大学共青学院院长杨湘杰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卢全国主持,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

吴泽俊向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恰逢我校新成立机械工程学院的特殊时刻,此次论坛是对机械工程类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对于进一步提高机械类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方面取得过优异成绩,并孕育出了“崇尚创新·实践育人”的浓厚校园文化。希望我校师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好创新型科技竞赛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机械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助力学校十四五“更名升大”目标任务。

期间,浙江大学顾大强教授、南昌大学陈建锋副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祝志芳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机械创新设计方法”、“基于慧鱼模型的机械创新实验教学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基于慧鱼创意平台的机械类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的报告。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永军等为与会师生作为期2天的慧鱼创新技术培训。与会代表还就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 祝志芳)

开幕式现场

论坛主题报告

慧鱼技术培训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