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机械与电气学院分设暨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7月2日上午,我校机械与电气学院分设暨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机械电气楼广场举行。在家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两个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汪胜前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金志农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今天是南昌工程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分设新学院是学校党委、行政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机械与电气两大学科发展的需要,是学校“更名升大”的必要之举,分设新学院已经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他讲到,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两个学院的成立暨揭牌仪式定格在9点18分开始,旨在纪念“九.一八事变”中中国人民毅然奋起,英勇抵抗的壮举。他从“九.一八国耻”、党史百年奋斗历程和学校校史、机电学院院史出发,寄语全体南工人要“血洗国耻、铭记历史、勇争先进、攀登高峰”,力争做到“教育兴邦,工程报国”。他还对新成立的两个学院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十四五“更名升大”目标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凝练办学特色,将新学院做大做强;三是要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彭友文代表兄弟学院致贺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首任院长刘德辉全面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对学院分设暨新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卢全国、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谢云敏分别代表新学院做表态性发言。

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全体校领导、学院代表共同为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江西省精密驱动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电网智能量测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文/查美云 付博 图/潘旭)

校党委书记、校长金志农代表学校致辞

代表发言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