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汪胜前出席指导“新时代‘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研讨会”

8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研讨会”,校长汪胜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和课程思政建设校内专家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汪胜前假期坚守在工程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党员、教师表示慰问,对大家在遇到具体工作问题时敢于和善于破解难题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新时代‘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研讨会”对于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并指出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互动交流,处理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关系,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方法讲好课程思政

教务处负责人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分别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交流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结合途径与方法。课程思政建设校内专家代表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程建设情况,就如何结合专业同向同行共育时代新人提出了意见。与会人员还来到实验室与任课教师作了现场交流。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机械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切实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文/何钦   图/张丽玲)


会议交流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