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机电楼A304召开,副校长卢全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家长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卢全国对2023级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前景等内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创新育人方式、加强学科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学生自强不息、制造报国,在专业领域深耕,提升专业能力、培育工匠精神,立志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家长薪火相传、协同育人,继承学院家校联动的优良传统,密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四个方面交流了学院育人理念和管理模式,期望不断加强家校协作,共同引导学生成为机械行业的制造先锋、教育学生成为“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介绍分管领域工作,帮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工作。

会后,优秀教师代表与新生家长见面,受到家长热烈欢迎,在老师们带领下家长们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和学院实验室。家长们表示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很及时、很必要,搭建了学院与家长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和认同,他们将努力配合好学校、学院做好家校共育工作。(文/涂雪仁 图/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