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A406和A412会议室举行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统战成员座谈会,副校长卢全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统战成员代表共计20余名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卢全国向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学院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育人初心;二要陶冶道德情操,不断塑造育人品格;三要涵养扎实学识,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四要勤修仁爱之心,不断厚植育人情怀。他鼓励教师要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用爱心和信任教育引导学生,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长为有用之才。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希望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的新征程中持续培育时代新人。特别勉励各位统战成员要继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在学校、学院搭建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齐心协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达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畅谈了未来发展的理想蓝图,就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快推进“更名升大”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还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陈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