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8月9日至14日, “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阶段的比赛。机械工程学院金相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郑奕杰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并以总分前四获得了“徕卡优胜奖”,梅越峰同学与龙凤华同学获个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3月份启动,来自全国507所高校的8361名选手通过预赛与全国26个分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郑州大学举办的决赛

2021年我校金相团队组建并首次参赛以来,已连续获得国赛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团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通过学科竞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学生实践能力,近年来已获批江西省级一流课程一门、江西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门,立项江西省级教学改革课题两项。(文/图  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