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多部门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3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报编辑部、网络信息中心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演练,共16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演练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方案,共分为火灾自救自护能力培训、火灾现场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操演练三个部分。演练前,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火灾逃生技能培训视频,进一步提升火灾自救自护能力。火灾现场疏散演练通过在办公楼楼道随机放置发烟装置模拟突发“火灾”,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楼内师生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学院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对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详细讲解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自防自救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吴丽 图/吴丽 刘欣 陈万春 钱林)

全体教职工收看火灾逃生技能培训视频

火灾现场疏散演练

灭火器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