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卢全国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暨“双体验日”活动

近日,副校长卢全国深入联系的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双体验日”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学生寝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访座谈、形势政策宣讲等方式,了解学生思想政治动态,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3月8日下午,副校长卢全国在北C105为机械学子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学校校情、办学特色以及学科专业优势,围绕“更名升大”我能做什么?给学生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学校水利电力办学特色,主动学习水文化知识,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制定科学严密的学习计划,学会在老师的正确指导下高效地学习。二是自强不息,制造报国。鼓励学生们要大胆创新和实践,立足于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制造业“一体两翼”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不断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

随堂听取思政课。课堂上,卢全国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学一线,随堂听取黄丹老师讲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和叶新年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肯定了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学生共进餐。沁园食堂里,卢全国与联系班级2023级机械设计制造专业4班的部分同学共进晚餐,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对学校餐饮工作、环境和服务的看法和建议,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青春,钻研专业,努力成才。

深入学生宿舍座谈学生社区里,卢全国来到学13栋走访看望联系班级学生,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现场解答专业问题。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和少数民族学子、学生干部等人面对面交谈。他希望同学们要做追光者,坚定政治认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安全稳定。

(文/查美云 图/刘欣 袁丹丹 查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