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聚巾帼力量 展女性风采” 女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广大女性建功新时代,3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聚巾帼力量 展女性风采”女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暨“就业育人主题巡讲”活动,邀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南昌市三八红旗手”、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中心模具总工程师王志芳进校宣讲。企业、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王志芳以“奋斗、实干,成就人生幸福路”为题,围绕“青春故事、奋斗历程、幸福感悟”这三部分,讲述了自己从职场小白成长为智能装备中心模具总工程师的故事,分享了她对职业发展和家庭幸福的感悟,诠释了她心中的工匠精神和工匠情怀。报告会上,王志芳用详实丰富的案例和朴实真挚的语言,展示了她作为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模具加工技术领域的奋斗历程、精湛技艺和累累技术成果。事迹报告不仅有对传统技艺的精益求精,更有对全新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的突围创新,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技术骨干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开拓进取的优良品质。她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自强不息,拼搏奋斗,重视每一个选择,珍惜每一次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女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精心举办的活动,以榜样力量激扬巾帼豪情,赋予广大女职工更多获得感,进一步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助推江西经济发展、助力服务制造业产业升级贡献巾帼力量。(文/查美云 图/何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