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锚定目标抓落实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4年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统筹谋划好2024年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工作水平和质量。1月18日-20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锚定目标抓落实 凝心聚力谱新篇”2024年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卢全国、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会。

卢全国对学院及时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表示肯定,鼓励全体与会人员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强调抓好目标考核任务落实的同时,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办学方向,既要大力弘扬南工精神和“水文化”思想,又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打造学院文化,以团队建设和产教融合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二是要围绕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研究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科学谋划2024年教学和党建业务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学校办好水利电力特色大学和服务江西1269行动计划积极贡献力量。

研讨会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邀请了江西省文化名家、江西省优秀思政课教师、南昌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卞桂平教授就“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专题辅导。卞桂平带领与会人员从历史、现实及未来客观性的多重视角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强大伟力厚积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研讨会上学院负责人传达了2024年目标任务签订仪式上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学院2023年的考核情况,解读了2024年工作目标,部署了2024年寒假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工围绕2023年任务执行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会议还酝酿了职称评审办法、绩效分配办法、党支部建设优化思路、科研团队建设思路等。(文/ 刘欣 图/何钦)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研讨会现场3

研讨会现场4

研讨会现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