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为国防添彩 让青春出彩 展男儿风采” 2024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为了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吸引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火热军营,报效祖国。12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面向2024届毕业生分专业召开“为国防添彩 让青春出彩 展男儿风采”征兵宣传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征兵联络员、2024届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动员会上,学院领导从“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公民义务与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思想引导。班主任从“个人成长与发展”角度进行了发展指导。征兵联络员做了“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的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征兵政策,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受部队嘉奖的“退役军人”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1车辆工程谢鹏豪同学以“投身绿色军营 筑梦无悔青春”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部队两年的历练和成长。他表示:2年军旅生涯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品格,回到学校学习更加自律和主动。

据悉,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按照学校部署,严格完成“七个一”规定动作,广泛宣传和动员学生参军报国,践行“自强不息 制造报国”院训精神。(文/图 何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