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研讨交流活动

近日,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级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我校特聘教授赖朝彬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就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进行了交流座谈。

学院负责人首先向赖朝彬教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赖教授在科研奖励申请、科研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指导和支持,帮助学院实现标志性科研成果的新突破。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们珍惜此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汲取宝贵经验,并与赖教授展开深入合作。

会上,赖朝彬教授分享了多年来的科研工作经验,介绍了所在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情况,并强调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有组织的科研”及加强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指出青年教师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并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问题引领科研方向,用学术创新驱动工程应用。同时,欢迎青年教师们加入他们科研团队或开展项目合作。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强团队建设、进行有组织科研和积极承担各类科研项目等方面,与赖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文/图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