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宣讲会

12月7日,我校召开“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精神宣讲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国家级“刘辉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刘辉进校宣讲。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年生,副校长卢全国,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校企代表、学校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

卢全国为活动致辞,他分享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内涵的理解,并结合工作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劳模精神,希望师生们“爱专业”。二是在产教融合中主动弘扬劳模精神,希望师生们“重实践”。三是学校更名升大工作应践行劳模精神,希望师生们“创一流”。

刘辉以“练就一专多技 增强职业本领”为题,围绕“匠人—匠心—匠艺—匠情—匠果”这一主线,分享了自己成为“劳模”的故事,讲述了他的工匠精神和工匠情怀。宣讲会上,刘辉展示了他在钳工技术领域里的精湛技艺和累累硕果,不仅有传统技艺的改革创新,更有中华传统文化在技术领域的交叉融合,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技术工人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开拓进取的优良品质。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劳模精神宣讲会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积极落实“坚持创新驱动,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上下更大功夫,面向未来需求出新品,努力构建先进制造体系”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助推江西经济发展,服务制造业产业升级贡献南工力量。(文/涂雪仁 图/吴俊澎)